认股证及牛熊证教学文章 合适窝轮选择不多且杠杆较低 资金转移至牛熊证

目录

合适窝轮选择不多且杠杆较低 资金转移至牛熊证

我们一直提到投资者在挑选产品时要平衡风险及潜在回报,根据当时市况及市场上提供的产品,造出最合适的选择,上一期文章提到波幅回落导致窝轮的杠杆(即潜在回报)上升,令窝轮相对於牛熊证吸引,这两个星期市况出现变化,情况又有新的发展。

合适条款窝轮供不应求

近日科技股急速回落,以美团(3690)为例,股价曾连跌9日,更创出今年的低位,原本条款合适的认购证都变得价外,变成不合适的产品,发行商亦马上发行新的较贴价产品供应市场,唯申请日与上市日有数个交易日的差距,因此合适的产品选择不多,再加上新上市产品的年期较长,导致杠杆较低,令产品的吸引力大减。根据上周五的数据,以轻微价外(约15%价外程度以内)、2个月年期筛选出中期轻微价外证,只有10多只产品选择,当中最高杠杆的美团购28991,行使价261.08元,10月到期,提供的实际杠杆约5.2倍,较上一期提到当时中期轻微价外证的约10倍杠杆明显低了很多,产品选择不多而且杠杆不高,令窝轮的吸引力大减。

牛证杠杆合适且波幅影响较轻

若以此约5倍杠杆作参考去挑选美团牛证,可选择到收回价约204元附近的产品,例如美团牛61005,收回价204.18元,杠杆约5.4倍,收回价距离正股价有逾15%的差距,收回风险不算高,同时又较不受波幅变化的影响,可能是较合适的产品选择。另外,投资者如风险胃纳更高,可选择更贴价的牛证以换取更高杠杆,例如例如美团牛59697,收回价215元,杠杆约7.1倍,收回价距离正股价亦有逾10%的差距,亦是适合作短线部署的选择。

当然,市场情况时刻都在变化,产品的适合程度会因应市况随时转变,两周前窝轮较牛熊证合适,现时牛熊证可能是较合适的产品,而且每一个不同的相关资产提供的产品都有不同,美团的例子不一定能放於腾讯(0700)、阿里(9988)产品身上,因此,投资者常问到何时选窝轮,何时选牛熊证,其实是没有一个对的答案,反而是应该根据当时市况、市场可提供的产品作出分析,比较产品的风险及潜在回报,可利用网站的各种工具如认股证牛熊证搜寻器协助,从而挑选出合适自己、合适当时市况的产品选择。

注: 以上数据资料来自高盛认股证牛熊证网站 http://www.gswarrants.com.hk/



上一則: 市况急速变化 审视窝轮牛熊之间选择
下一則: 科网股急跌 合适条款窝轮大洗牌